闲饼饼

【巍澜/楚郭】影帝重生副本(1)

巍澜,少量楚郭;设定预警:

表设定:影帝赵云澜风流潇洒半生,一朝不慎被暗算到名誉扫地,人财两空众叛亲离,在病痛折磨中死去。重生回来,赵云澜只有一个目标——提前找到在他死前唯一给过他温暖的那个美人儿,把人泡到手!

里设定:提示注意标题里“副本”两个字……真相会慢慢揭开的(其实比较好猜的~

可能会用到一些演员梗,但写的不是真人哦!为了区分还特意处理了一下名字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1

所谓,“被淹死的都是会水的”,说的就是赵云澜。

赵云澜,艺名北宇,童星出道后一路顺遂,凭借优质的外形和出色演技,不到三十岁便摘得多项影帝头衔,红遍大江南北。

然而三十岁之后急转直下,先是暧昧对象和他自己的经纪人里应外合,泼了赵云澜一身脏水败,紧接着负面新闻如洪水涌来,将他搞得臭不可闻。然后就被激进的Anti在身上扎了个窟窿,近半年难以继续工作,被经纪公司讹去了巨额违约金。

再说这一刀扎得十分邪门,伤口愈合非常缓慢不说,还让赵云澜的身体每况愈下,仔细检查一番竟已是胃癌晚期,癌细胞扩散全身,只有不到三个月的寿命了。

人财两空,众叛亲离。就在赵云澜躺在病床上等死时,却有一个人义无反顾来到他身边。

赵云澜对这张脸有印象,这是最近开始走红的男演员,叫居一龙。算起年纪,居一龙比他还长两岁,算是大器晚成。仔细一看,居一龙有一张非常完美的脸,每一分都长得正对赵云澜的胃口。这样的脸,不知为何被埋没了那么多年才被发现,也直到现在才被赵云澜看见。

居一龙端端正正地坐在赵云澜床边,看上去不像个演员,倒像个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。“之前……是见过的。”他对赵云澜说,“五年前,曾经和北老师进过一个剧组,在里面跑龙套……没有印象也是正常的。”说着居一龙轻轻地叹了口气,似乎饱含着遗憾与说不清的情愫。他凝视着赵云澜,漂亮的眼睛里似乎只盛得下赵云澜这一个人,“北老师,是我当演员的初心。一直希望有一日,能与北老师演对手戏。只可惜……”

只可惜……赵云澜在心中轻叹,只可惜,没有让我早一些遇见你。

原以为居一龙只是来探望他一下,毕竟赵云澜名声败坏得彻底,也没有交心朋友,能有人来探望他已十分感激。没想到,居一龙竟然再也没有离开,开始尽心尽力地照顾他。

明明是个当红明星,居一龙却似乎推掉了所有的工作,二十四小时地守在赵云澜身边。赵云澜本不相信有谁能不求回报地对别人好,可是绞尽脑汁,也没想出自己身上还有什么值得人惦记的。有一次他直白地问了居一龙,居一龙愣了愣,而后带着一丝浅笑回答:“你说的对,没有谁不是自私的。我就非常自私,超过你的想象……可是在你身边,这些自私就在一点一点被满足着。”

如果是从前的赵云澜,他一定会为这番话深深沦陷。可是现在的他,没有这个资格。

他的病情每天都在恶化,因为化疗和药物,他开始掉发,身体浮肿,丑到他自己都觉得面目可憎;脾气也越来越坏,简直要把所有的怨恨都发泄出来,居一龙首当其冲。

他会很难听地骂居一龙,甚至砸东西,叫他滚,想通过这种方式赶走他,让他不要白白蹉跎在自己这个将死之人身上。可居一龙没有远离半步,红着眼睛紧紧注视着他,眼中没有委屈,只有满满的心疼。

终于,挨到了弥留之际,赵云澜第一次,主动握住居一龙的手:“我早已经一无所有了……只剩下一颗真心……如果有下辈子,你,就拿去吧。”

居一龙像是受到了巨大的震动,将人搂进怀里,浑身都在颤抖:“云澜,云澜!”他声音沙哑地喊着,带有声嘶力竭的意味。

这还是居一龙第一次喊这个名字,之前都是叫北老师的……意识已经逐渐模糊,居一龙的声音却穿透重重迷障,直接敲击在他的灵魂深处,在那里似乎有什么禁锢即将被打破,急切地想要回应那一声一声的呼喊。

不是“居一龙”,而是……

“小……巍……”发出最后的呢喃,赵云澜停止了呼吸。

 

然后就重生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章重生开始追沈美人~以及楚郭登场


评论(25)

热度(5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