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饼饼

【巍澜/楚郭】影帝重生副本(5、6)

前面的章节:1  2  3  4

久等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

估摸着找到猫主人之前,黑猫会在自己家里呆上一段时间,于是赵云澜便发短信让助理早上来接他时顺便捎一袋猫粮来。

而胖猫初到赵云澜家,却适应良好,一进门就占领了沙发上仅剩的一小片干净区域,然后扭头看向赵云澜,仿佛在说“侍候本大爷是你的荣幸”。

“嘿,还挺不见外。”赵云澜斜躺进沙发里,对着猫头使劲揉了一把,“得给你先起个名字,唔……就叫大庆,小名胖猫,外号死胖子!”完全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,似乎本该如此。

黑猫非常人性化地翻了个白眼,分明在说“愚蠢的人类,本大爷才不胖”。

赵云澜才不理他,此时正美滋滋地和沈巍发微信,翻他的朋友圈,可惜里面东西少得可怜,仔细一看,竟然还都是赵云澜演过电影电视剧的影评、剧照和资讯。

这人纯粹得,就好像是专为自己而生的一样。赵云澜心里痒痒极了,恨不得这就打给沈巍,来场“性感影帝,在线夜聊”。只可惜不到12点,沈巍便给他发了一条“晚安”,准备休息了。

回复了一个“晚安”外加一个骚气的飞吻表情,赵云澜将手机扔到一边。“沈巍啊沈巍……”喃喃地念叨着,将自己的追人计划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准备明天就开始实施。

次日赵云澜赶到片场时,就听说男二的演员临时请假来不了了。原本安排的与赵云澜的对手戏都拍不了了,又来不及安排其他场次,这让导演非常暴躁。

这件事赵云澜重生之前也发生了,当时的具体情况赵云澜不了解,只是听说那个演员似乎惹上了什么麻烦,最后甚至换了角。

此时这件事却正中赵云澜下怀。休息时间,他凑到导演身边闲侃,提到男二,导演显然知道更多内幕消息:“摊上事了……怕是要换角……唉,先不说浪费了多少时间金钱,这么重要的角色,让我到哪儿再去现找一个啊?”

赵云澜在一旁假装思考片刻,忽然一拍大腿:“巧了,我还真认识一个合适的人!您别担心,要是这事真的没回旋余地了,我就把人拉来给您见见,保您满意!”

由于男二缺席,今日的戏份很快结束,赵云澜前往海星公司,再次直奔总经理办公室,对郭长城说:“我发现了一颗蒙尘的明珠!”然后把沈巍从头到脚地夸了一遍,“……这样的宝贝,落在那种末流经纪公司实在是巨大的浪费,趁他的光芒还没被更多人发现,一定要把人签到咱们公司来!”

郭长城经过昨天的事,对赵云澜有了一种蜜汁信赖,听了他的话立即认真地打开小本本记录:“一定要尽快把人签到咱们公司来……”

坐在一旁的汪徵看着郭长城被忽悠得一愣一愣的,优雅地翻了个白眼:“签约新人这种事需要走评估程序……”

“还走什么程序,拖下去黄花菜都要凉了!”赵云澜拍拍胸脯,“信我的,他一定会成长为明日之星,足以与我比肩……”

“与您比肩?”办公室门被推开,一个衣着干练,容貌艳丽的女子走进来,一双杏眼略带鄙夷地扫过赵云澜,“恕我直言,您北老师好像还没能同日月争辉吧?”

赵云澜的笑容僵了一秒,拖起油滑的腔调打招呼:“哈哈,这不是,红姐嘛……好久不见啊。”祝红是赵云澜的高中同学,当年倒追过赵云澜,被花式拒绝了。没想到后来祝红成了经纪人,还与赵云澜在同一家公司,为了避免尴尬,赵云澜对她一直是能躲就躲。

祝红没理他,径直走到办公桌前,对着郭长城说:“两件事情,第一,楚恕之新来的助理又被吓跑了,需要尽快找个新的。”

“又被吓跑了?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个了吧。”汪徵瞪大了本来就很大的眼睛,“他不改改自己那张棺材板一样的脸,估计很难找到新助理啊。”

祝红叹了口气:“只是脸吓人而已,关键还是上个月那个‘暴力倾向’的传闻……他自己说不需要助理,可是下个月要出外景拍戏,没有助理实在太不方便。”

“第二件事,”祝红终于转向赵云澜,“既然北老师已经来了,就跟我去把合同给签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赵云澜茫然地看看祝红,又看看郭长城,“……祝红,我新经纪人?”

郭长城正有些走神,汪徵替他说:“您说要S级经纪人,但是其他几位手底下艺人都满了,只有红姐这里除了楚哥没有别人了,问过她,她也同意了。”汪徵有些揶揄地翘起嘴角,“北老师刚刚说要签约新人的事,不妨也和红姐商量吧,红姐看人的眼光还是很准的。”

“毕竟年轻时看走眼过,现在得了教训了。”祝红自嘲地哼了一声,对赵云澜说,“先找个办公室把合同签了,再跟我说说那个什么‘新人’的事。”

“你放心,工作上我不会掺杂私人感情。”将合同在赵云澜面前摊开,冷淡地说,“对于我手下的艺人,最重要的是我们彼此之间的信任。你的私生活我可以不干涉,前提是你自己必须知道轻重,且一旦有了任何隐患,对我不能有丝毫隐瞒。”

快速扫过合同,赵云澜签上了字。“红姐的职业素养,我是百分百相信的……既然你这样说了,那我必须先打个报告,”赵云澜像学生对着老师一样举起手,“我要谈恋爱了。”

 

6

面对新经纪人祝红,赵云澜讲了自己决定追求沈巍的计划,顺便把决定挖人的事也说了。祝红听完,看着赵云澜的眼神就好像在说“我当年果然看走了眼”。

“且不说同性恋爱会对你自己的事业造成多少不安定因素,”等赵云澜说完,祝红幽幽开口,“我看不出你为什么一定要把私情和你们两人的事业捆绑在一起,如果对方是个圈外人,你们两个的关系反而会更加安全也更加轻松一些。”

“他的条件很好,是个很有潜力的演员,”赵云澜说,“给他一个好的平台,他不会让你失望。”

“可你也说过,他还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作品,你自己跟他也没有很熟,”祝红交叉双臂,一脸不敢苟同,“就这么下了判断,恐怕太过盲目吧?”

赵云澜很清楚地知道,未来的沈巍会走红,会光芒四射,这些都是重生前他所知道的,却不能用来说服祝红。“我相信自己的眼光。”他说,“你只要见过他,就会和我得出同样的结论。”

“那我问你,”祝红迎着赵云澜的目光,似乎在确认什么,“如果他的事业和你们的感情发生冲突,你会怎么选择?”

赵云澜深吸一口气,严肃起来的表情带着一丝不容置疑的压迫感:“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,你大可不用担心我会分不清公私,即使不在乎自己,我也不会拿他的前途开玩笑。”

祝红定定地看了他良久,终于叹了口气,心中某些东西随着这声叹气彻底放下了:“你说的对,我必须亲自见见他,不管他是作为潜力新人,还是我手下艺人的潜在绯闻对象。方便的话,让他明天来公司见个面吧。”

“红姐英明!”赵云澜立即恢复了自己惯常的样子,掏出手机准备给沈巍打电话邀功,“明天我亲自把人带过来……”

“省省吧,”祝红给了他一个白眼,“你都不看看自己的日程吗?明天除了拍戏,还有两个代言通告,给我好好去工作吧。”

赵云澜按手机的手一抖:“什么通告?”

“之前的经纪人给你接的,一个社交软件和一个页游的代言。”

赵云澜扼腕叹气:“拜托了红姐,后边还有什么乱七八糟没鸟用的通告,能推就帮我推了吧!”他可是想多空出点时间陪他的巍巍的!

如祝红所说,次日赵云澜一整天都是工作,但只要一有空闲,他就管助理要手机看。沈巍与祝红约好中午进行面谈,这之前沈巍给赵云澜发来一条长长的感谢微信,言辞恳切,只是太拘谨了。赵云澜立即用自认为最性感的声音回复:“你这么好的人,我怎么可能会放过呢?待会儿和祝红见面不要紧张,好好发挥哟~~”

沈巍回复:“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配上你的期待……”

“自信一点,相信我,你是最值得的。”赵云澜语音回复,顺便附赠一张自拍。

下午通告结束时,赵云澜终于看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消息。一边是祝红发来的微信,告诉他沈巍面试通过了:“是个好苗子,我承认你眼光不错……鉴于你们俩的关系,他也会由我来带,方便管理。”

另一边沈巍也发来消息:“祝小姐说我通过了。不过我跟现在经济公司的合同要到下个月到期,需要那之后再签合同。谢谢你,云澜。”

虽然在意料之中,赵云澜还是忍不住开心,立马回了条语音:“要谢我的话可得有些实际的表示吧——”发出去之后才觉得自己的语气有些浪了,但又没撤回,想看看沈巍的反应。

然而直到收工,沈巍都没有再回微信。

该不会是……把人吓到了吧?赵云澜心里有些没底,沈巍一看就是个面皮薄薄、又禁欲又自律的人,太孟浪的话也许会让他反感……

回家的路上赵云澜一直在琢磨怎么挽回自己在沈巍心中的光辉形象,而走到家门口时,赵云澜愣住了——沈巍竟然提着一个行李箱,站在他家门口!

突然而至的惊喜让赵云澜的声音高了八度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沈巍有些不好意思地浅笑:“我要改签经纪公司的事被现在的公司知道了,再住在公司的宿舍不太合适……”他一双大眼睛认真地观察着赵云澜的反应,“我想着先到哪里借宿一下,再去找合适的房子,但是在这边不认识什么人,就……向祝小姐要了你的地址。”

赵云澜在心里赞美了祝红一百遍,整个人都笑得快要飘起来:“所以你就一直在这儿等?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?快进来快进来!”说着一把抢过沈巍的箱子,打开房门。

把人领进家里,赵云澜打开灯,忽然有些尴尬——自己的家几乎从不收拾,此时可以用一片狼藉来形容。平常赵云澜回家换下衣服就直接甩在沙发上,第二天习惯随手从里边拽出一件来穿上出门,于是此时这些衣服几乎挤占了所有可以坐的位置,唯一的空档上还趴着一只黑色胖猫,晃动着尾巴看向进门的两人。

“哈哈,那个,沈巍你先坐!”赵云澜迅速把大庆抱起来,邀请沈巍坐下,“这只肥猫叫大庆,是我刚刚捡回来的,不懂规矩,才一天就把我家里霍霍成这样,让你见笑了……”

突然背锅的大庆:喵喵喵?

沈巍嘴角闪过一丝笑意,理解地点点头:“我也挺喜欢猫的。”

拉沈巍坐下,赵云澜把大庆往沈巍腿上一放:“哈哈哈,那啥,你先在这儿歇会儿,我去给你把客房收拾出来!”其实他更想直接邀请沈巍和他睡一张床,但理智还是阻止了他。

“我自己来就好……”

“别,你坐着歇歇,待会儿咱们出去吃饭!”

赵云澜哼着歌风风火火地去收拾客房了,留下沈巍和大庆四目相对。

沈巍的眼神倏然一变,幽深起来:“你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?”

“前几天,”黑猫此时竟然口吐人言,瞥了一眼虚掩的客房房门,“他似乎什么都不记得,其他人也是这样?”

“应该是,”沈巍回答,“今天还见到了祝红、汪徵、郭长城等人,他们见我没有丝毫反应。”

“这个法器当真厉害,镇魂令也一点反应都没有。”大庆说,“该怎么出去,你有什么头绪?”

“还需要时间,”沈巍眼中有更加深沉的东西,“不能逼他……他必须自己想起来。”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于是飞速进入同居啦~

最近简直像过年一样,整个人被糖砸得醉醺醺的状态,真希望镇魂永远不要结束

评论(24)

热度(3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