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饼饼

【巍澜/楚郭】影帝重生副本(11-12)

久等啦~

曲终人不散,该产粮产粮,该撒糖撒糖~

重新开了个微博专门用来吸吸居,产产粮,以及偷偷停车,欢迎加好友~

微博上放了一个可以一气看完的1-10章,点这里

今天撒了双倍糖,为了开心,有ooc就请见谅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

沈巍毫无悬念地拿到了男二的角色,祝红立即去和剧组协商后续的手续。由于导演和编剧临时决定,要对剧本做一些调整,于是这一日的拍摄暂停,赵云澜闲了下来,倒是沈巍需要去试角色造型,拍定妆照。

赵云澜就搬个小板凳,沈巍走到哪儿就跟到哪儿,在他身边坐着,看他化妆试衣服。

“我跟你们说,可得给巍…给龙哥弄好看点,”赵云澜对化妆师说,然后看向沈巍,“他可是我秦铮最重要的人!”

沈巍瞪着眼睛看着他,没反应过来,过了好久才发出了“啊”的一声,看起来茫然极了。

几个协助化妆的年轻姑娘发出“嗷嗷”的叫声:“这CP太好磕了!”“我们要当你俩第一批CP粉!”

其中一个小声说:“我有点想磕真人CP……”被其他几人立刻打岔掉了,她自己也不再提,小心地看赵云澜的反应,怕他生气。

赵云澜回了一个赞许的微笑。他更想用自己的语气,而不是角色的语气说出“他是我最重要的人”,却不知道他的这种感情,是否是沈巍想要的呢?

方才的试镜中,沈巍看着他时那种一眼万年的目光,让他的心跳实际剧烈起来。那样的眼神,到底是演技,还是……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来确认。

傍晚收工,赵云澜提出吃火锅庆祝沈巍得到角色,两人便中途去超市买好了食材和酱料,回到家,在餐桌架上电磁炉和锅。

沈巍将底料加入锅中,将各种肉和菜依次摆好,又用碟子调了几种不同的酱料。待锅沸腾起来,沈巍正往锅里下东西,这时赵云澜拿来两只高脚杯和一瓶红酒:“为了庆祝,我可是把我的私藏都拿出来咯,今天好好喝几杯!”

沈巍看着赵云澜倒酒,眼角微微抽动:“其实我不太擅长喝酒……”

赵云澜一愣:“怎么?你酒精过敏?”

“倒不是……只是酒量不好。”

赵云澜嘴角忍不住上翘了一下,连忙一本正经地说:“没关系,这酒挺甜的,度数也不高……而且啊,酒量这东西多练练就有了!等你红了,饭局是少不了的——来,”倒好了酒,赵云澜端起酒杯,“祝贺沈巍同志顺利拿到角色!也祝咱们今后合作愉快!”说完一口气喝掉了半杯。

“合作愉快。”沈巍笑了笑,将酒杯举到唇边,然而只抿了一下。

赵云澜看得心痒难耐:“再多喝点?”

于是沈巍又在杯沿上抿了一下,然后不好意思地看向赵云澜,那小眼神好像在说:“我笑一笑你就会放过我了吧?”

赵云澜被萌得心肝乱颤,只好放过了他。

火锅蒸腾出的热气在两人之间蒸腾起来,伴随着香味弥漫开来。将煮好的肉蘸着沈巍调出的酱料吃下去,美味似乎又升华了一些。赵云澜不禁感叹:“沈巍啊沈巍,还有什么是你不会做的吗?”

沈巍淡淡笑着:“不会的东西太多了。”不过是你喜欢的,我都学过而已。

赵云澜露出一丝坏笑:“你这么好,可是要对我负责的呀!”

沈巍夹菜的手一抖,看上去有点手足无措:“……什么?”

“你会做饭,还做得那么好吃。”赵云澜捧着脸看着他,“把我的胃口养刁了,到时候剧组的盒饭都吃不惯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沈巍认真地想了一会儿,甚至下意识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酒,终于说,“我可以做好盒饭,给你带到剧组吃。”

赵云澜“噗嗤”地笑出了声,隔着火锅的雾气看向沈巍的眼睛:“我真的希望,自己能再早点遇见你。”这样就能更早发现这块蒙尘美玉,也许还可以一起演戏,一起成长,一起走出一条更精彩的路。

沈巍轻轻扬了扬嘴角,“再早一些的我,也许不会让你想要认识。”在没有恢复记忆以前,不过是为了一个目标埋头努力着,想要等到自己准备好的那天,再站到这个人面前,谁知差点便永远错过。幸好……“所以我觉得,现在这样就挺好。”

“嗯,也挺好。”赵云澜给自己添了酒,凑到沈巍的杯子便碰了碰,“对了,你白天说,试镜时候的台词让你感触很深,是因为什么来着?”不知道为什么,赵云澜总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十分重要。

“是因为……”沈巍又举起杯子喝了一口,“‘若再来一次,你还是会选择这条路’——一个很重要的人,对我说过类似的话。”他凝视着赵云澜,又像在透过他,望向更遥远的地方,“以少数人的牺牲,换取多数人的安宁……其实真正拥有这样信念的人,正是他自己吧。”

 

**↑这里用的是剧版台词**

12

一顿饭下来,沈巍只喝了不到一杯酒,不过赵云澜算是信了他酒量真的不行,因为即使喝不到一杯,沈巍的反应也开始明显地迟钝了起来。

“今天你试妆的时候,我给你拍了挺多照片,”赵云澜拿出手机来给他看,“等你演秦振的消息官宣之后,问问导演能不能发几张到你微博上。”

“微博?”沈巍睁着无辜的大眼睛,“没有微博。”

“没微博?我说你真的是现代人吗……”赵云澜打开自己的微博给沈巍看,“现在哪个演员没微博啊!我算是知道了,你都不开微博,难怪没有粉丝认识你呢……”

沈巍拿过赵云澜的手机,向上划拉几下,看到一组赵云澜的自拍,点开放大,笑眯眯地看了好久,又给赵云澜看:“好看。”

“我帅吧!”赵云澜开心地嘚瑟起来,“因为哥的自拍技术好!来来,我教你怎么自拍!”

于是赵云澜拉着沈巍坐到沙发上,给他传授了一遍自己的自拍要诀,然后把手机递给沈巍:“你来试试看!”

沈巍虽然对拍自己有些抗拒,在赵云澜的怂恿下还是举起了手机,连拍数张,检查了半天,皱起眉头:“不好看。”

“哪儿不好看了……哎哎你别删啊!”赵云澜赶紧阻止沈巍按下删除键,沈巍的每张照片他可都要保留的,“要不给你找个什么东西挡一点点脸?初学者好像都这么干……”赵云澜随手捞过地上路过的大庆,“比如这个?”

大庆:喵喵喵???

沈巍慢慢摇摇头,似乎想了很久,忽然问:“我的眼镜呢?”

“你不戴眼镜啊。”赵云澜有些好笑,这怕不是醉糊涂了吧?

可沈巍坚持要找眼镜,赵云澜只好去翻出之前拍戏用过的一副平光的金丝眼镜:“喏,你的眼镜。”

沈巍戴上眼镜,终于露出笑容,一瞬不瞬地看向赵云澜。

戴眼镜的沈巍,让赵云澜的心跳漏了一拍:“……沈巍?”

“云澜,我在。”沈巍回答,语气里的深情却像快要溢出来了。

“……卧槽。”赵云澜忍不住爆了句粗,这样的沈巍,让他身体不自主地发热起来,莫非是酒劲现在才上来了?

“云澜,还照相吗?”沈巍问。

“啊?哦……”看着戴上眼镜整个人气质都有些不同的沈巍,赵云澜忍不住说,“要不咱们,一起?”

“好。”沈巍点点头。

赵云澜走到沈巍身边,伸手勾上沈巍的脖子:“来,看镜头——”

而沈巍的手无比自然地搭上了赵云澜的腰。

赵云澜吧,忽然就觉得腰有点软:“嗯……咱们再换个姿势?”

然后他就被沈巍把头按在了肩膀上,闻到沈巍身上清冷冷的、让人沉迷的淡香。

“咳,那个,沈巍呀,时间也不早了,明天还要去剧组,你先去洗漱好不?”拍完一串照片,感觉快要把持不住自己了,赵云澜赶紧把沈巍推去洗漱。沈巍虽然反应迟钝,但总算还没完全失去理智,慢悠悠地收拾了换洗衣服,走进浴室。

听着浴室里的水声,赵云澜简单收拾了一下餐桌,然后躺沙发上翻着手机,一张一张看沈巍的自拍,以及两人的合照。原本他是想挑出几张,到时候让沈巍发到微博上的,可是挑来挑去,竟然一张都不想给别人看。

过了一会儿,沈巍从浴室出来了,鼻梁上还架着那副金丝眼镜,镜片上满是水汽。赵云澜本来想,今天晚上如果人喝醉了,可以顺势增进一下关系。可是现在,又觉得有些下不去手了。

叹了口气,赵云澜摘走沈巍的眼镜,拍拍他的肩膀:“早点睡觉啊,晚安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钻进了浴室。

在浴室里解决了一下生理需求,又洗了个澡,出来时,在沈巍虚掩的房门边迟疑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没有进去。从前赵云澜也曾放浪不羁,对于情爱向来随心所欲,从不纠结,从没像现在这样瞻前顾后过。

——毕竟才刚认识不到一周,不能冒进……这样安慰自己之后,赵云澜终于依依不舍地回了自己的房间,躺倒在床上,然后吓了一跳——他的身边,好像躺着个大活人?

……还是个大美人儿。

赵云澜简直怀疑自己是喝醉了做梦,呆呆盯着近在咫尺的精致面庞许久,小心翼翼地叫了声:“……沈巍?”

沈巍长而浓密的睫毛微颤,诱人的喉结轻轻抖动,薄唇轻启,发出一声呢喃:“云澜。”

被诱惑着,赵云澜伸出手指,去触碰那对薄唇。

感受到柔软触感的同时,沈巍忽然轻哼一声,伸出长臂,揽住赵云澜的腰,将人捞进怀里,动作带着温柔却又难以抗拒的力道,行云流水,熟稔得仿佛向来如此。

“别闹。”吻过赵云澜的发顶,沈巍找了个舒服的角度,脸颊贴着赵云澜的额头,彻底睡着了。

而赵云澜懵逼地躺在沈巍怀里,只听得到自己心脏的轰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恭喜大庆,今天终于被想起来……一秒……

小澜孩不敢下手,那是因为他身为纯一的求生欲啊哈哈哈哈~


评论(35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