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饼饼

【巍澜/楚郭】影帝重生副本(13-14)

前面的章节:1  2  3  4  5-6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11-12

前十章连看也可以直接走这里

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“趁我病,要他命”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3

毫厘之间的距离,呼吸着沈巍的呼吸,手抵着他胸前紧实的肌肉轮廓,让赵云澜有种原地升天的冲动。

赵云澜有心做点什么,却发现被沈巍的胳膊箍着,并做不了什么。就好像已经沸腾的心脏,被裹进了糖浆里,在甜腻之中渐渐变得瘫软无力,只得放弃了挣扎。

本以为自己要彻夜难眠了,没想到靠在沈巍颈窝间,被他的气息包围着,赵云澜很快就有了睡意,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大早上了。

睡在旁边的人不见了,赵云澜胡撸着睡乱的头发坐起身,刚要下床,就被坐在自己床边的人吓得倒回了床上。

沈巍已经清醒过来,一双明亮又深邃的眼睛里此时写满了歉疚:“云澜,对不起,我没想到我会……”

“上错了床?这有什么好道歉的。再说,还得怪我让你喝酒,没想到你酒量差到这种程度。”赵云澜重新坐起来,朝沈巍凑近,语气略带调笑,“不过昨晚我睡得格外好,或许是有你在旁边的缘故?”

沈巍的耳根立即红了起来:“昨天晚上,我有没有做出什么无礼的事……”

“哎哎哎,你在瞎脑补什么?”赵云澜挑眉,“难道不应该担心是我趁着你醉了对你上下其手占尽便宜吗?”难道自己身为纯一的气场还不够足吗?

沈巍的脸更红了:“你才不会那么做。”

“谁说的,如果有下一次的话,”赵云澜暧昧地压低声音,“我可不会轻易放过了。”

沈巍看着他意味深长的笑容,局促地咽了咽口水,喉结颤动的样子在赵云澜看来性感极了。

经过昨晚,赵云澜有了一个猜测,那就是,沈巍其实怀着和他一样的感情,只是深深埋藏在心底,又不善于表达。有了这样的认知,赵云澜觉得,自己是时候加强攻势了——发挥自己的热情主动,将可爱的巍巍从他羞涩的外壳中引诱出来,那么把人睡到手便指日可待了——刚刚错失一次大好机会的赵云澜乐观地如是想。

理想虽然很丰满,现实却是,两人都变得忙碌起来。《沉浮》连夜对剧本进行了调整,拍摄重新启动,而且为了弥补落后的进度,每日的拍摄量几乎增大了一倍。赵云澜和沈巍开始了每天早出晚归,大部分时间都在剧组度过的生活。

剧组人多口杂,显然不是个谈恋爱的好地方,但赵云澜不会放弃任何与沈巍相处的机会,于是大部分时间都凑在沈巍身边,一起做造型,一起对台词,一起吃午饭。

因为两人的对手戏本来就最多,其他人看他俩这样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,特别是导演和编剧,自从修改剧本后,就似乎打开了某个新世界的大门,还招呼摄影多给他俩拍一些花絮镜头。

相比沈巍,赵云澜还更加忙碌一些,拍摄间隙还要去赶其他的通告,偶尔还会去外地,连夜往返。这就导致,即使两人住在一起,却不能每天同进同出,除了在剧组以外,竟没有多少时间单独面对面地聊天,只能通过微信彼此问候,当然也没再同床睡过。

“老赵已经两天没着家了吧?”刚刚吃饱喝足的大庆跳到沙发上,在沈巍身边窝下,“他今天回不回来?”

“前天去S市参加一个电影节,下午直接从剧组走的;今天应该回来了,但还要出席一个慈善晚会,大概要凌晨才能回来了。”沈巍一边挠着大庆的下巴一边说,显然对赵云澜的行程了如指掌。

“做明星也真够忙的,比特调处长也不差多少。”享受着沈巍的服务,大庆问,“你说他真的一点都没想起来?我倒是觉得,他现在对着你时候的黏糊劲跟在‘外面’的时候一模一样。”

“他想起来的并不是‘外面’的事。”沈巍说,“最近镇魂令可有什么变化?”

大庆用爪子拨了拨自己胸前的木牌:“自从我想起外面的事,镇魂令就挂在脖子上,只是死气沉沉和一块普通的木牌没什么区别,上面的字也都不见了。你觉得这代表什么?”

“其实,我曾经用镇魂令回溯了一次这个世界的时间。”沈巍闭了闭眼睛,像是要把什么痛苦的回忆赶走,“那时候,云澜已经……而我恢复了记忆,便四处寻找,在这个世界崩塌之前,发现了带着镇魂令的你。”

“你是说,这个世界已经……差点毁灭过一回?”大庆惊得毛都立起来,更加像一个球状物,“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。”

“我发动镇魂令的力量,回溯了时间,然后镇魂令上的字就消失了。”沈巍说,“时间回到五年前,我带着全部记忆,云澜带着回溯之前的记忆,你则恢复了外面世界的记忆,这样应该都是镇魂令发挥了作用。只是现在镇魂令的力量耗尽,剩下的事,我们只能自己想办法了。”

“那你觉得,我们要怎么样才能离开这里?”大庆问。

沈巍说:“我已经有了一些想法,但还需要进一步验证……”正说着,沈巍的手机响起了微信提示音,他立即拿出手机,看到是赵云澜的信息,表情立即温柔了起来。

赵云澜:你到家了吗?

赵云澜:晚宴很无聊,喝了好多酒

沈巍回复:回家了。你几点结束,我帮你煮点醒酒汤

赵云澜:不知道,怎么也还得两个小时吧,明天还拍戏你早点睡

大庆看着沈巍认真地一笔一划地打字回复,感觉甜得有点齁,半抱怨地问:“我就有个问题啊大人,明明老赵对你那方面意思很明显了,最近甚至都开始明目张胆地勾引你了,你怎么就不顺水推舟赶紧把人拿下?”

听了大庆的话,沈巍不知想到什么就脸红了,下意识地推了推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:“现在就……太快了一点。我不想打乱他的节奏。”

在他内心深处,觉得这个世界就像是一种恩赐。在这里,他和赵云澜身后都没有那些沉重的责任和过往,可以没有丝毫负担地相识、相知、相爱,就像是补偿了那些曾经没能好好体味的甜蜜时光。

大庆白眼问苍天:所以这就是所谓情趣吧……

沈巍是肯定不会在赵云澜回来之前睡觉的——即使是赵云澜单独工作到很晚的日子,他也都是等听到赵云澜回来、洗漱完回卧室后才真正入睡。算着赵云澜快要回来的时间,沈巍准备了蜂蜜水,又煮了牛奶放在保温杯里,等赵云澜回来解酒用。

凌晨一点时,赵云澜忽然打来电话,沈巍接起,听到赵云澜有些虚弱的声音。

“你还没睡啊……能不能来接我一下?”赵云澜声音断断续续的,“太晚了我就让助理先回去了,可我现在这样子开不了车……”

沈巍紧张起来:“你身体不舒服吗?”

“胃疼。”气若游丝的声音,“我在XX路XX号……”

沈巍立刻抓了件外套冲出家门。

 

14

沈巍打车到达赵云澜所说的地点,就看见赵云澜坐在不远处的马路牙子上。这里离他参加晚宴的地方还有一些距离,没有粉丝和记者,而赵云澜把价值数万的礼服外套脱下来揉成一团压在肚子上,里面的衬衫也皱了起来,抱腿蜷缩的样子不像明星,反而像个刚刚失恋的颓唐醉鬼。

“云澜!”沈巍整个心脏都揪成了一团,他立刻跑过去将人搂住。

“你来啦。”赵云澜缓缓抬起头,扯出一丝笑来,“晚宴还没结束,我偷偷跑出来的……抱歉这么晚还让你出来……”其实他还有很多办法回家去,可是这样的状态下,他最想见到的人只有沈巍,此时有沈巍在身边,胃里的灼烧带来的痛苦就减轻了不少。

“疼得很厉害吗?我送你去医院。”沈巍不由分说将人直接公主抱起来,走向出租车。

“去什么,医院……”赵云澜揪着他的衣襟,“回家,家里有止疼的,胃药。”

打车到楼下,沈巍将人直接从楼下抱回家中卧室,然后到赵云澜指示的柜子里拿来胃药,就着热蜂蜜水吃下,再帮他脱下外套上衣简单擦了个身,换上睡衣盖好被子。全程赵云澜既乖巧又配合,只是脸因为疼痛而憋得涨红,又不想露出太痛苦的表情让沈巍担心。

将人喂过药安顿好,沈巍就坐在赵云澜床边:“怎么突然就胃疼了?之前有没有过?”沈巍急切地询问。

“老胃病了……以前,作息不规律的时候,经常有;你来之后,一直没事……最近行程紧,没按时吃饭,还喝酒,就又犯了。”赵云澜虚弱地笑了笑,“我果然离不开你。”

“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……真该让你疼死算了。”沈巍蹙着眉,又急又气又心疼,恨不得自己代替赵云澜承受痛苦,他叹了口气,伸手盖住赵云澜的眼睛,“快睡吧,睡着了就会好些。

赵云澜从被子里伸出手来,握住沈巍的手,拉到自己胸口。他看着沈巍:“你陪我一起睡,行不行?”

人生病难受的时候,总是会比平日更任性一些,也更直率一些。此时的赵云澜就一心只想沈巍在身边,仿佛他是唯一的救命稻草。

沈巍没有犹豫,脱掉外套上了床,将赵云澜整个人罩在怀里,一只手覆在他的胃部,轻轻按揉。

赵云澜将头紧贴在沈巍胸前,深呼吸,将他的气息吸入自己的四肢百骸,仿佛这样就能隔绝痛苦。

“好像没那么疼了。”赵云澜轻轻笑出声,“你比什么药都管用。”

在赵云澜看不见的地方,沈巍的眸色变得深沉: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他只恨自己的力量被这个世界封印着,无法立即减轻赵云澜的痛苦。

“别说得我好像……快死了似的。”说到“死”字时,赵云澜不可自抑地由心底打了个寒颤。重生之前身患癌症的痛苦,刻骨铭心,不是想忘就能忘掉。此时的疼痛与那时相比不过是小儿科,却像是魔鬼的先遣兵一样,狞笑着重新点燃他的恐惧。

能帮他战胜恐惧的,只有沈巍。

“如果啊,我得了不治之症,”赵云澜用笑掩饰着声音里的颤抖,“你还会像现在这样在我身边吗?”

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沈巍的声音中带着一丝狠厉,“我不会让你再……”

“再?看来我没猜错,”赵云澜翻了个身,仰起头看进沈巍的眼睛,“你也重生了啊。”从沈巍喝醉那一晚赵云澜便有了猜测,现在证实了。

沈巍看上去有些局促不安: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瞒着你……”

赵云澜摇摇头,笑容中带着释然。他搂住沈巍的脖子,由心底发出一声喟叹:“你知道吗,在我病成那样子,却怎么都赶不走你的时候,我就想像现在这样和你抱在一起了。”但终究没有这个勇气,毕竟一个将死之人,有什么资格拖累别人呢?

沈巍似乎读懂了他未尽的话,眼眶微微泛红。对他来说,没有了赵云澜,这个世界便毫无意义。但这些,此时的赵云澜是不知道的。

“我真觉得自己挺幸运的,死前许的那么不靠谱的愿望都实现了,莫非我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吗?”赵云澜看着沈巍,决定一鼓作气,说出自己准备了好几天的话,“现在一切读档重来了……亲爱的,你愿意跟我一起,试着打出一个新的结局吗?”

沈巍俯下身,吻住他的唇,给了他一个无声的回答。赵云澜回应着他的吻,整个人都紧紧粘在了沈巍身上。

一层暧昧的窗户纸,就这么捅破了。气氛满分,煽情满分——赵云澜唯一怨念的是,告白时自己的形象,看起来一点也不攻。

而就在两人拥吻之时,大庆脖子上的镇魂令突然发出了光芒,把正在偷摸听门缝的大庆吓了一跳。

纠结再三,大庆还是决定明早再找机会把这事告诉沈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里胃疼的时候小澜孩会比原著里看起来更脆弱些,因为有过癌症病痛的梦魇,又还没想起自己真正的身份

最近更新频率有点低,但尽量一次多更点

另外下一更或下下更应该就有车啦等我好好酝酿一下~

评论(19)

热度(2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