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饼饼

【巍澜/楚郭】影帝重生副本(8)

前面的章节:1  2  3  4  5-6  7

久等了,先放一章居家巍巍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

“北宇新房客”的话题经过一晚上被刷上热搜,而到了中午时,另一条新闻拉走了众人的视线——赵云澜所在的《沉浮》剧组那个演男二秦振的林玉森,被爆出了吸毒丑闻。微博上的说法是,警方接到群众报警,当场抓获了聚众吸毒的林玉森等数人,目前林玉森正在接受审讯。

而此时的剧组里,导演一脸愁云惨雾:“林玉森这个人我认识挺久了,一直挺洁身自好的,不然我也不会用他。可是前几天开始,就好像被下了降头似的,整个人都不对了。沾上这种事情,以后恐怕很难翻身了……”

“下降头?”赵云澜眉头微微一皱,他前几天的心思一直都在沈巍身上,所以并没有注意到,“这话怎么说?”

“他上周出了一次事故,之后就像是入了什么魔障,整个人性情都变了,甚至有点……唉,说这个不吉利,”导演似乎不想多提,转而问赵云澜,“你上次说认识一个可以演男二的,靠谱吗?”

赵云澜立即说:“靠谱!虽然是个新人,但潜力无限。我的眼光,包您满意!”

“新人啊……”导演有些犹豫,但还是说,“总之,你明天把人带来试个镜吧?”

“没问题!”

如果能和沈巍在同一个剧组拍戏,又是演对手戏超多的男一男二,关系岂不是能突飞猛进?赵云澜越想越觉得美滋滋。下班以后,给沈巍发了条信息,便一刻也不耽搁地往家赶。想到沈巍在等他回家,赵云澜就觉得自己已经是个有家室的男人了,这让他的心里充满了暖意。

一打开家门,一股饭香味扑鼻而来,赵云澜退回去看了眼门牌号——确实是自己家啊。走进客厅,便更加不敢置信了。不过一天时间,他的家简直就像重新经历了一遍精装修一样,从狗窝变成了一尘不染的精致样板间。垃圾消失不见,杂物各归其所,衣服都叠的整整齐齐,分好了类摆在沙发上,窗台和茶几上,甚至还摆上了绿色植物。

那张从未用来吃饭的餐桌,如今摆上了热气腾腾的四菜一汤,色香俱全,看得人食指大动。赵云澜看得有些怔愣,这时沈巍从厨房走出。他穿着一件质地柔软的浅色套头衫,外面围着格子围裙,手上端着一锅米饭,看到赵云澜,笑眼弯弯:“回来了,先来吃饭吧。”

赵云澜指着桌上的菜:“这些都是你做的?”

沈巍点点头:“去外面吃或者点外卖虽然方便,但毕竟不如自己做的健康……就是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。”

赵云澜已经不记得,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吃过饭了。从搬进这个家以来,他都没开过火,各种厨具都是新的,甚至连包装都没有拆开过。此时,他与沈巍面对面做着,吃着对方亲手做的饭菜,饭菜简直像是完全为他的口味定做的,甚至勾起了一丝灵魂上的熟悉感,似乎这就是他有记忆以来,一直在隐隐渴望的温馨。

沈巍吃饭的样子极其文雅,又格外赏心悦目。见赵云澜有些出神,沈巍停下筷子:“饭菜不合胃口吗?”

“怎么会!简直是美味佳肴,极品珍馐啊!”赵云澜回过神来,连忙把最好的词全都搬了出来,“我简直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!”

沈巍腼腆地浅笑:“冰箱里的东西大多过期了,我今天把它们扔掉,换了一些新鲜的食材。如果你喜欢,我可以每天给你换着样子做。”

面前乖巧又贤惠的大美人,让赵云澜有种把人金屋藏娇,再也不给外人看的冲动,不过也只能是想一想了……赵云澜略带遗憾地叹了口气:“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啊……等你跟我一起进了组,恐怕就没法继续这样的幸福了。”

“进组?”

赵云澜给沈巍讲了试镜男二的事:“这部电影兼具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,而且这位卢导选角,只要适合,就不在乎演员有名气与否。相信我,演完这部戏之后,你的演艺事业会开启一个崭新的阶段!”

沈巍垂着眼,似乎有些担心:“这样好的机会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把握住。”

“这不是有我在呢吗!”赵云澜自信满满地拍胸脯,“你可是我一眼相中的未来之星啊,再说了,有我这个影帝,咳,未来的影帝从旁帮助,你的演技肯定会提升很快的。”作为一个重生回来的人,多出五年的演技和经验算得上是他的金手指了,此时自然要好好利用一番,“待会儿我把剧本给你,你先看几遍,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我们再讨论,”

沈巍眼中似乎含了笑意,认真点点头:“好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赵云澜:好想金屋藏娇啊!!

沈巍:真巧,我也想。

大庆:死给,当我空气啊!!!


下章巍澜在线飙戏~

巍巍虽然爱演戏,但他对澜澜的爱是真情实感的哟

评论(12)

热度(2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