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饼饼

【巍澜/楚郭】影帝重生副本(19)

前面的章节:1  2  3  4  5-6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11-12  13-14 15-16  17  1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9

安分地休养了一整天,次日赵云澜恢复了活力十足的样子,和沈巍一起去片场。因为要补上昨天落后的进度,今天的戏份安排得格外得满,要从一大清早拍到深夜的节奏。为了不打扰拍摄,探班和采访的活动只能安排在中午的休息时间。

祝红精确地掐点,在赵云澜沈巍他们上午收工时带着楚恕之来到片场。赵云澜看到楚恕之,走过去熟稔地打招呼:“楚哥,欢迎你前来慰问啊!”

楚恕之天生比较面瘫,面对赵云澜的笑脸也只是努力地上扬了一下嘴角:“客套的话我不会说,你也知道安排我来探这个班是什么缘故。你愿意帮忙,我楚恕之已经十分感谢了。”

“别这么说,”赵云澜拍拍楚恕之的肩膀,“都是自家公司的兄弟,举手之劳我义不容辞。再说,我喜欢你的作品,也相信你的人品,往后还有什么能帮上的忙,楚哥都不用客气。”

楚恕之冰冷僵硬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些温度,看着赵云澜的眼神也更加真诚:“多谢了。”

“对了,来介绍一下,”赵云澜将默默站在自己身后的沈巍拉到身边,“这位是沈…咳,居一龙,咱们公司新签的实力演员,我这部戏的男二。”

沈巍面带标准微笑,不着痕迹地观察着楚恕之:“你好,我是居一龙,幸会。”

“居一龙……”楚恕之微微皱眉,“看着面熟,我们以前是不是在哪儿见过?”

沈巍一愣:“应该并没有……”

看着两人气氛有些奇怪,赵云澜连忙插话:“对了,听说楚哥找到新的助理了,他人呢?”

一听到“助理”两个字,楚恕之的脸色立马变黑:“那家伙……”

“呼呼……楚,楚哥!红姐!”这时一个瘦瘦的小个子朝他们跑过来,背着一个土气的小挎包,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活像一只小鸭子。

赵云澜惊得张大嘴,没认错的话——这不是郭长城吗?!

“祖宗啊你可算出现了!”祝红一脸无力,“让你停个车你停到哪儿去了呀?”

“我,我没找到最近的停车场,”小郭气喘吁吁地支吾道,“就,就停的远了些……差不多一公里的样子……”

“一公里外?!你想什么呢!车上那么多慰问品怎么搬过来?”祝红怒气冲冲地指着郭长城,又不敢真往他身上撒气,“……算了,你赶紧去把车开到剧组边上,我找几个工作人员帮忙搬东西。”

“我也去帮忙吧,”沈巍说,“我知道这边一个可以临时停车的地点。”

祝红立即道:“那行,媒体很快就要到了,咱们抓紧时间!”

祝红带着沈巍和郭长城风风火火地离开,赵云澜还沉浸在震惊之中:“楚哥,小郭总……就是你的新助理?”

“谁知道他抽什么风!”说起这个楚恕之也是一副头疼的表情,“因为助理的事情一直没有着落,他又一直坚持,祝红就让他先试试……可是从没见过他这么笨手笨脚的,简直就是个呆鹅!”

赵云澜在心里吐槽,如果让别人看见楚恕之对郭长城时的暴脾气,估计还有更多人对传闻信以为真的……不过想想,即使在郭长城是总经理时,楚恕之面对他的脾气也是一样的臭,赵云澜不禁感叹:“你说他是图什么呢?”

“谁知道!”楚恕之冷哼一声,“我已经警告过他,别想动什么歪心思。”

“你不会是觉得他……”赵云澜想到某种可能性,又联想到自己和沈巍的关系,竟然越想越是那么回事,“那他的口味……还真挺独特的。”

楚恕之的嘴角不自然地抽搐了一下,赶紧摆摆手:“别提了,心里膈应。”他问赵云澜,“那个居一龙,听说是你签进公司的?”

“是啊,”赵云澜问,“难道你和他有什么渊源?”

楚恕之拧起眉头,似乎在回忆什么:“先前夜帝公司的高层私下里联系我,想让我转去他们公司,被我拒绝了。”

赵云澜一愣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网上关于我暴力倾向的传闻出现前不久……所以我一直怀疑,这事就是夜帝搞的鬼。”

“……这个和居一龙有什么关系?”赵云澜问。

楚恕之又沉思许久,最后摇摇头:“没什么……应该是我多心了。”

过了十多分钟,郭长城、沈巍和几个工作人员终于拎着大袋小袋回到了剧组。老远就看见郭长城提着几袋子慰问品,迈着微微内八的步子一拐一拐地小跑着,好几次差一点要被袋子绊个跟头。赵云澜实在看不过去,上前帮着分了几袋。

“让我来吧。”不知什么时候沈巍也凑了过来,“你下午还有动作戏,节省一点体力。”

“哎不用——”赵云澜来不及说什么,沈巍对他微微一笑,就覆住他的手,把他手里的袋子拎走了。在片场人多口杂,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以这种细小的动作来传达心意了。

没了袋子,赵云澜落得一身轻松,便闲散地跟在郭长城身边。

看着郭长城似乎完全进入了助理的角色,对着每个工作人员都小心翼翼的,赵云澜的八卦之心也有些按捺不住:“郭总……”

郭长城连忙使劲摆手:“叫我小郭就行!”

“小郭……总,”赵云澜笑吟吟地问,“我就想问问,你怎么当起楚哥的助理了?”

郭长城羞涩地笑了笑:“因为听说楚哥没有助理,我就想,就想试试……”他有些失落地低下头,“只是我笨手笨脚的,不但没帮上忙,还给楚哥添了麻烦……他应该很嫌弃我的吧。”

看着郭长城那么单纯善良的样子,赵云澜也不好打击他:“这种活吧,熟能生巧,难就难在你得时刻把自己管的演员放在第一位……当然你有这份心就很难得了。”

“其实,我就是想,多了解他一下……”郭长城说得小心翼翼的,仿佛这样就能将那个人捧在心中,“最开始只是喜欢楚哥的电影,后来成为他的粉丝,觉得他身上有很多我没有的东西,就很崇拜这个人……再后来……就希望缩短与他之间的距离了。”

“你就不怕幻灭吗?”赵云澜问,“演员在屏幕上和私下肯定是有区别的,再说你作为助理……虽然楚哥没什么暴力倾向,脾气可真说不上好。”

“其实也没有,”郭长城连忙解释,“主要是我比较笨,惹他着急心烦……但即使我一直在犯错,他也没有说赶我走,这说明,他还是挺照顾我的吧……”郭长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我一直觉得,自己还挺幸运的,从小到大也就没什么追求……见到了楚哥之后,才有了一种,想为什么努力一把的冲动……所以,这一次,我觉得自己可以勇敢一点。”

郭长城一番话,让赵云澜深有触动,对他的印象也大为改观。赵云澜拍拍郭长城的肩膀:“我支持你!”

这时候,祝红有些匆忙地朝他们的方向跑来。赵云澜本以为她是来沟通一会儿的采访细节的,然而祝红走到他面前说:“出了些变故,今天的采访可能要取消。”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网上的风向不对,一定是有人想要……”祝红的话没说完,不远处传来一阵骚动——大批的媒体赶到了,数量远比之前安排的还要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有楚郭了……明天继续


评论(6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